四川西昌突发森林大火 武警凉山支队官兵火速驰援

发布时间:2020-03-31 14:00:59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结义 潘徐龙 朱亚雄    责任编辑:吴亮

2020年3月31日,武警官兵正在西昌泸山火灾现场扑打余火。

中国网军事3月31日讯 (通讯员 李结义 潘徐龙 朱亚雄)3月30日15时51分,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火灾,由于当地风势较大,火势向泸山方向迅速蔓延,危及西昌城区。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官兵火速赶赴一线实施救援。

险情就是命令。火灾发生后,该支队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支队长黄天云带领前指人员火速奔赴一线了解情况、研判灾情,紧急部署救灾工作。政委展国坐镇基指,要求按照“三种情况第一时间到现场”原则,坚持就近用兵、量情用兵、建制用兵,始终把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救灾中,支队综合运用卫星、超短波、4G公网、保密手机等通信方式,确保了政令军令畅通;协同指挥坚持对内垂直贯通,对外高效协同,基指前指同频同步;建立落实联动交班、指挥值守、要情报告等制度,确保决心直达末端、部队行动高效有力。

31日清晨,该支队救援官兵携带灭火装备和救援器材在火灾现场迅速实施扑救。前指人员仔细勘察地形,认真分析天候、地形和火情,灵活用“控”“割”“灭”“扫”等战法;扑灭火点、清理烟点,并派出专职观察员、安全员;通过对讲机时刻保持联络畅通,不间断鼓动官兵士气,随时报告行动情况,确保官兵自身安全。

截至发稿,周边群众已经安全疏散,灭火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