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银翼破长空——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学员夜航单飞现场目击

发布时间:2020-03-29 00:32:1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晋荣    责任编辑:栗卫斌

      地面维护。


      座舱调试。徐英龙摄

3月20日,渤海湾畔某机场。夕阳渐沉,华灯初上。

10余架战鹰在起飞线列阵,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学员夜航单飞训练拉开序幕。

“计时起飞!”飞行指挥员下达指令。推油门、拉杆……两架战鹰乘着夜色呼啸升空,破开夜幕。

茫茫夜空,双机按照地面协同准备内容,顺利完成所有训练动作。驾驶员赵峙童熟练操纵战机,稳稳着陆。

“空中队形保持还有点不稳定。”刚下飞机,赵峙童直奔飞参判读室,复盘研究空中飞行情况。“机动动作跟不上,怎么给长机做掩护……”教官郑瑞杰点评直击要害,赵峙童感到压力倍增。

外场休息室内,即将再次飞行的赵峙童拿着一架飞机模型,手上不停比划。该团参谋长郭宏杰介绍,新训练大纲施行以来,他们逐渐形成“夯实基础训练、强化实战思维”的训练思路,确保改装新员到部队后尽快适应训练节奏。

20时05分,赵峙童圆满完成第2次飞行任务。22时10分,该团最后一架战机在机场降落。

训练结束,学员们感叹:“只有用最高标准对待每一次飞行,才能快速提高训练水平。”(特约通讯员 徐英龙 特约记者 朱晋荣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