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素描】退役军人“党员先锋队” 战“疫”再冲锋

发布时间:2020-03-25 10:46:02    来源:中国网    作者:袁卫林    责任编辑:谢露莹

马尾区闽江村由党员、退役军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中国网军事3月25日讯(通讯员 袁卫林)一声“到”, 一生“到”,这是许多退役老兵的生命宣言。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福建省马尾区闽江村的党员、退役军人们自发的组成“党员先锋队”默默奉献,在战“疫”一线,守护着村民的生命健康。

这个先锋队队员的平均党龄在30年以上,他们当中有“战功赫赫”的一等功臣,有赛场夺冠的神枪手,有抢险救灾中的无名英雄,更有退役返乡后的致富能手……老兵们充分发挥“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的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承担起全村范围内公共场所消杀、入户排查登记、发放疫情宣传单等工作。

“大家尽量不要出门,要是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啊!”有着42年党龄的退役军人连伙顺在路口执勤时对出入的村民进行劝导。1976年入伍的连伙顺日夜值勤,偶尔会从口袋拿出一片药服下。原来,他曾在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中头部受伤,至今残留弹片在头部。他常常随身带着药,以防万一。别人都劝他回家多休息时,他却说:“我是个老兵,这个时候我不能在家里躺着。”队员连德佺在听到征集志愿者的消息后,立即报名参加,只为走到“战疫”一线。这段时间,他早出晚归,消杀、广播宣传、路口执勤,到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若有战,召必回。”老兵们永不退色,组队共同“战疫”。这支由15名党员、退役老兵组成的“党员先锋队”,累计走访排查近2万人次,登记排查外地进出车辆2000多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5000多份,组织全村消杀50余次。在他们的感召下,广大退役军人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当中,他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党员先锋队”每天组织在村里巡查。

“党员先锋队”队员对全村主要干道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党员先锋队”队员连伙顺在村口党员先锋模范岗值勤。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