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干嘛?美军战斗机挂核弹参加“红旗”军演

发布时间:2020-03-24 01:33: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责任编辑:栗卫斌

至于B61-12核弹的研发计划,是这款美国空军唯一配备的战术核炸弹的重要升级项目,不过该项目现在已经选入了成本超支等问题的泥潭中。有观点称,这种升级后的核炸弹的造价相当于两倍与它等重的黄金的价值。一旦投入使用后,F-15E、F-16和B-2三款战机都将是该武器的主要搭载平台。

报道称,未来美国空军的F-35A战斗机也将具备挂载这种核弹的能力,部署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第412测试联队之前就在一份报告中透露,要将F-35打造成一款具备战术战略打击能力的双功能战机,“双功能”就是指该机将能够携带常规武器和核武器。另外早在2017年就有报道指出,B61-12型核弹最早可能在2020年前集成到F-35A战斗机的作战系统中。

<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