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强化夜训课目 提高各要素融合力度

发布时间:2020-03-06 16:13:35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永刚 陈世锋    责任编辑:谢露莹

号手就位。

中国网军事3月6日讯(通讯员杨永刚 陈世锋)春暖乍寒,火箭军某导弹旅为掌握所属发射分队第一季度快反能力,进行了不定时夜训抽查。导弹旅重点检查新入职的“东风快递员”和老号手的融合程度,检验发射分队应对突发情况的反应速度,展开第一次全副武装带实战背景的夜间拉动训练。

夜间行进,隐蔽伪装是防止卫星侦察首要解决的问题。新入职的东风快递员焦佳俊在操作中,虽然有点紧张,但是完成的迅速准确,按照考核标准来说,基本达到优秀的标准。一时间,长长的钢铁巨龙淹没在茫茫夜色中。

行进途中的随机导调,让官兵们的心理将处于“爆表”状态。特种车辆都有“三超”,即:长、宽、高,火车平板几乎刚刚能承载下这些庞然大物。微光条件下要进行导弹特种车辆的装卸载,需要操作号手精准的指挥、娴熟的操作,以及默契的配合。左右车轮距离平板边缘只有不足20厘米,需要驾驶员的沉稳,更需要指挥员的精准指挥。大家密切配合完成了转载、吊装任务,为转运到下一作战区缩短了时间。

一路上,险难科目不断,发射分队都能沉着应战一一化解。夜间训练是在微光条件下进行的训练课目,讲究的是号手和号手之间的配合,以及训练的熟练程度。加强夜间训练,主要是为了提高部队全天候的作战能力,持续强化夜暗条件下的训练难题研究,设强、想全复杂困难环境,把各种特情加载到整个作战行动中,让部队自主去琢磨应对的方法路子,着力提高各要素“融合”的力度,从而进一步增强指挥员应对突发情况的指挥和协调能力。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