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不负好时光 让战斗力从春天开始“发芽”

发布时间:2020-03-02 03:40:43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何昊    责任编辑:刘维佳

阳春三月,不负好时光,让战斗力从春天开始“发芽”

三月的齐鲁大地,伴随着冷风和凉意。对于官兵们来说,春训已随春光至。挥泪洒汗、淬火成钢,忠诚与坚韧铸就迷彩青春!

强兵必强将,练兵先练官。“各组,按指定考核课目带开!”近日,一场营以下干部军事考核正在有序开展。体型、器械、木马、武装越野……课目逐项展开,党委常委全程督导、纪委小组现场监督,树立了扎扎实实抓训练的鲜明导向。

“各组注意,正前方发现两名‘犯罪分子’藏匿于独立房内!按1号预案行动!”未进“阵中”,便闻“声重”。走近一看,一个特战小队正在组织捕歼战斗。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小组迅速展开行动,交替掩护、快速突击……将两名“犯罪分子”瞬间制服。

“打、打、嘿!”,循声而去,只见方阵整齐、气势如虹、杀声震天。正在进行擒敌拳训练的官兵神色严肃、杀气高涨、动作勇猛。“站住!”一声喝令,猝不及防,一个反向折肘将敌制服,基本动作与实战操练相结合练就了官兵一身硬功夫。

“准备,开始!”射击训练场,特战队员凝神聚气,快速出枪上膛、快速瞄准击发、快速转换枪种……动作干净利索、一气呵成,在短兵相接、遭遇对抗的情况下,胜负决定在分秒之间,先敌开火、以快制胜是克敌制胜的首要条件。为此,他们把“绝对快、相对准”作为全新理念,把射击技能和实战需求相结合,技能与战术高度融合、人与武器最佳结合、速度与时间深度契合,确保全面提升特战队员以快制胜能力。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