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警局成功救助一名海上受伤渔民

发布时间:2020-02-28 11:16:48    来源:中国网    作者:苏红锋    责任编辑:谢露莹

江苏海警人员正给受伤渔民进行骨折部位固定。

江苏海警人员正将受伤渔民送至120救护车。

中国网2月28日讯 27日凌晨,江苏海警局成功救助一名重伤渔民。据悉,受伤渔民在家属及同事的陪同下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生命体征良好。

2月26日18时左右,江苏海警局接到群众95110报警求助,称在距江苏南通海警局码头约170海里的一艘渔船(苏启渔04726)上,一渔民利用起重机起网过程中,缆绳突然断裂,被渔船上的铁浮子砸伤,造成左手小臂及左侧大腿大面积骨折。由于渔船航速较慢(6.5节左右),预计抵达南通码头需20小时左右,受伤渔民虽意识清醒,但四肢不能动弹,疼痛难忍,情绪很不稳定,随即向海警请求救援。

接警后,江苏南通海警局迅速指派正在海上执行巡航任务的永隆舰前往事发海域营救。经过5个多小时的夜航,永隆舰在距离事发渔船还有110海里时突然进入渔网密集区域,此时浪高已达2米,海况较为复杂,且黑夜中视线较差,规避渔网等障碍物较为困难,因此永隆舰于23时被迫停航。

与此同时,为尽快采取有效手段进行营救,南通海警局相关人员放弃休息,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制定新的救助方案,一边通过卫星电话联系渔船安抚受伤渔民,一边采取接力救援的方式,派遣航速较快、艇型吨位较小、更为适合事发海域救援的兴隆艇出航营救。27日凌晨4时,兴隆艇全速向事发海域进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航行终于靠泊求助渔船,海警医护人员立即跳帮,为防潜在的新冠病毒危险,第一时间对船上人员及相关设备进行消毒,同时用木板对受伤渔民骨折部位进行固定,随后将受伤渔民抬回兴隆艇迅速返航。7时左右,兴隆艇靠南通海警局码头,随即将受伤渔民抬至码头等候的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苏红锋)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