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机关先“过关”,激发基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

发布时间:2020-02-28 10:59:07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 虎 姚 原 赵炫竹    责任编辑:谢露莹

2月上旬,第76集团军某旅党委宣布了优秀基层干部落编机关的任职命令。这些干部通过作战值班考核、动态量化考评、官兵满意度测评等一系列综合考评的关口后,才有机会在旅干部岗位交换中被优先推荐。该旅严格落实干部工作法规制度,激发了基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

以往,该旅基层干部要调到机关工作,更多是通过营党委介绍推荐等方式,缺乏明确的评议标准。个别干部入职后不适应岗位,能力素质存在短板,工作起来比较吃力。“借调干部不允许参加作战值班,但落编后又要立刻承担作战值班任务,客观上存在从‘不会’到‘会’的能力真空期。”旅作训科参谋郭玉龙说。

该旅党委根据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中建设过硬的干部队伍、严把机关干部选调关等相关要求,以备战打仗为第一标准,探索建立“提前熟悉工作、提前培养能力、入职先经考核、选拔公开透明”的机关干部选拔制度,明确干部落编到机关,要将干部任职以来的日常表现、考核成绩、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系统客观评价,防止出现“一选定终身”,不让默默奉献的“老黄牛”式干部在机关基层换岗任职中留下遗憾。他们严格考评,对准备落编机关的干部进行官兵满意度测评,满意度不达要求的不予选拔使用;基层党委不推荐、官兵意见大、有问题未调查清楚的采取一票否决;在机关经常性业务考核中总评不合格的不予选拔使用。

入职机关先“过关”,给优秀干部提供了干事创业平台,营造了公平择优的用人环境,为选人用人树立了鲜明导向。“新落编到科里的参谋经过培训考核,综合能力不错。平时能积极补位,处理经常性业务上手很快。”旅保障部战勤计划科参谋贾磊说。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