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军地开展暖心活动使一线医护人员安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7 11:21:4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松峰 陈荣翔    责任编辑:吴亮

河北省沙河市人武部到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娇娇家中走访。孙宁 摄

新华社石家庄2月27日电 (刘松峰、陈荣翔)配发消毒防护用品、代办生活物资、酌情安排保障住房……连日来,河北省军地携手开展系列暖心活动,帮助解决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河北籍队员家属的实际困难,使一线医护人员安心战“疫”。

河北省军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在一线为“大家”奋战,后方理应来照顾他们的“小家”。据介绍,河北军地相关部门迅速梳理出支援湖北的河北籍医护人员信息,挨家入户走访慰问其家属,了解实际困难,精准提供生活、健康、教育等方面保障服务。

衡水市武强县人武部和县政府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火神山医院呼吸感染科助理医师贾琼、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护士赵亚光的家中,送上生活、防护用品,指定专人负责代办家庭生活物资,协助做好家中老人的生活保障工作。

正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的冀州籍医疗专家孙殿兴,87岁的母亲刚做过腰椎间盘手术,在农村生活十分不便,冀州军地决定为孙殿兴的母亲在城里提供一套保障住房。家乡重视自己的家事,让孙殿兴又意外又感动,他在电话里说:“我一定尽更大的努力救治更多的患者。”

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人武部部长王永刚,到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孙殿兴的老家,看望其腰椎骨裂术后不久的老母亲。刘松峰 摄

2月24日下午,河北省军区协调拥军企业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捐赠的第三批生活物资即将起运。图为刚刚完成装载任务的民兵,列队参加保定市欢送仪式。刘松峰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