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20名休假官兵助力家乡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02-26 13:09:46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小强 王静    责任编辑:谢露莹

志愿队成员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

喷洒消毒液。

中国网军事2月26日讯(通讯员陈小强 王静)卡口设防、喷洒消毒液、登记进出人员(车辆)信息,全域封闭、村组隔断、居家隔离…… 山东某农村防疫志愿队成员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

“身为军人,在部队保家卫国,即便休假也不能忘记使命担当,我们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守护人民健康。”志愿队成员、火箭军某旅战士李浩说,接到消息的当天他就主动参与到村里的防疫志愿队,听从村干部调配。

疫情当前,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地也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防控措施,与此同时,火箭军某旅休假在家的20名官兵,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旅队报告了情况。旅队明确要求,在本人协助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身健康防护。获得部队及家乡疫情防控小组批准后,正在家乡休假的20名战士们主动投入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

疾风知劲草,战“疫”见担当。该旅20名休假在家的官兵,纷纷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同家乡村两委、社区街道负责人都下沉到村组农舍和社区,协助值勤抗疫——

河北籍战士刘海斌、王静凯主动到镇武装部主动请缨,协助村两委在集、镇、街道要路口,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量测,做到安全防护第一关,并向各卡点捐赠了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必需物资;山东籍战士李正委第一时间向家乡捐赠了价值5000多元的消毒液,每天和村干部对村里流量大的地段进行全面消毒;宣传不留死角、排查不漏一户一人,湖北籍战士费程在做好社区急需物资统计的基础上,每天还利用微信、QQ不间断地轮番发布各种防疫知识和官方权威消息,号召居民不走亲、不访友、不串门、不聚众,抵制不实谣言;该旅转业待分配士官张火军转业不褪色,坚持每天到防控点工作10小时以上,昼夜坚守在疫点第一线;在股鼓暖流的带动下,该旅战士乔兴兵的爱人也踊跃加入抗疫队伍,为卡点人员送来方便面、牛奶、消毒液等慰问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处处都可看到该旅战士们“逆行”的背影,大大缓解了人员不足的压力,感受到他们“保家卫国”的另一种方式。当地干部称赞说,时代在变,惟有人民子弟兵本色如初,最可爱的人又回来了!

抗疫强军两不误,练兵备战正当时。在这20名官兵的精神鼓舞下,该旅广大官兵战“疫”热情高涨,戴着口罩的导弹操作号手,开展一专多能、减员操作训练,官兵始终保持着蓄势待发的状态。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