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军区组织走访慰问维和官兵家庭

发布时间:2020-01-23 09:23:04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养军 苗鹏    责任编辑:谢露莹

声声问候送真情,浓浓关怀暖兵心。1月19日,平日里寂静的小巷热闹起来,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人武部部长刘子亮和县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有关人员,一同来到在陆军某部服役的平遥籍战士王国柱家中,送来慰问金、慰问信和过节慰问品。据了解,2005年12月入伍的王国柱,主动请缨参加我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任务,经层层选拔入选中国第3批维和直升机分队,于2019年8月启程赴苏丹执行维和任务。

“你在海外守护和平,我们做你坚强后盾,家里有什么困难,我们帮你妥善解决。”走访慰问中,大家围坐在一起,与王国柱进行了视频通话。至此,82名山西籍维和官兵的家庭,山西省军区在今年春节前全部走访慰问完毕。

走访慰问维和官兵家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一头连着军心士气,一头连着家属荣光。对此,山西省军区党委高度重视,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全省82名维和官兵的家庭所在县区人武部全力做好走访慰问工作,确保一户不落、节前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建立精准对接机制,通过召开军地协调会、现场办公等方式,跟进了解、积极解决维和官兵家庭的实际困难。”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告诉记者。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