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立功喜报送上门 激励士气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01-12 00:08:28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作者:田小虎 武斌    责任编辑:栗卫斌

      人武部领导为立功军人家庭送去喜报。

1月9日上午,孝义市大孝堡乡北桥头村热闹非凡。“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感谢市委市政府和人武部领导送来孩子的立功喜报。”孝义籍武警上士张智群的父亲握着市人武部部长李义生的手激动地说。

临近春节,孝义市人武部陆续收到了各部队寄达的立功喜报,市人武部班子迅速统一思想:第一时间把喜报送到立功官兵家中。

1月9日,孝义市苏家庄村左婉婷家中人头攒动,全村的父老乡亲早已把她家围了个水泄不通,许多亲友专程赶来祝贺。

左婉婷现为陆军某部特战队员,多次参加比武竞赛获奖,2019年5月荣立三等功。孝义市人武部领导将立功喜报交到左婉婷母亲手中。

“喜报背后是军人无悔的付出,送喜报不仅仅是对军人成绩的肯定和激励,也是在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市人武部政委梁敬修说。

近年来,孝义市通过“典型引领、现身说法、喜报到家、军人荣誉墙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持续提高军人荣誉感,极大地坚定了孝义籍官兵建功军营的决心,今年他们为7个军人家庭送去了立功喜报。(田小虎、武斌)

1  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