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结束港岸交流阶段

发布时间:2020-01-10 09:14:33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国全 李莞梅    责任编辑:吴亮

“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现场。解放军报记者 穆瑞林摄

“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结束港岸交流阶段

中巴混合舰艇编队将解缆起航

解放军报卡拉奇1月9日电 记者陈国全、李莞梅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上午,“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港岸阶段圆满结束。中巴混合舰艇编队将于10日从巴基斯坦卡拉奇港解缆起航,前往位于北阿拉伯海的预定演习海域,展开第二阶段即海上实兵实弹演练阶段的演习。

此次联合演习自6日开幕以来,率先进行的是港岸交流活动。期间,中巴海军在卡拉奇港同步展开研讨交流和陆战队联训,中巴双方陆战队员混编同训,进行了抢滩登陆和轻武器实弹射击等课目训练。在巴基斯坦海军“沙贾汗”号驱逐舰上,中国海军观摩巴方临检拿捕演练,巴海军快速登临舰艇、搜索舱室、占领阵位,给中方观摩官兵留下深刻印象。在巴海军战术学校,中巴海军官兵就超视距目标打击程序等内容展开交流,运城舰副舰长王尧围绕海上拦截作了介绍发言。在中国海军运城舰上,中方开展了损害管制演练,全流程演示了舰艇灭火、战伤救护等课目,得到了巴军观摩官兵的高度赞誉。与此同时,联合导演部进行了图上推演,细化磋商了海上演练课目,为下一步海上实兵演练奠定了基础。

按照海军传统,中巴海军在港岸交流活动期间采取混编方式,开展了篮球、足球和拔河等系列友谊比赛,互赠舰帽舰徽等纪念品,举办了甲板招待会等文化交流活动。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巴方执行导演拉贾·拉纳瓦茲表示:“我认为这次演习是一个双方互相学习的机会,对我们来说,无论是磋商阶段还是执行阶段,中国海军官兵都表现出极高的专业水准,我们跟中国海军学习了很多。”

根据联合演习计划方案,“海洋卫士-2020”第二阶段演习以海上安全合作为课题,共设置了联合巡航、联合反潜、防空反导等16个课目,具有联合、实战、高效等特点。“既有传统领域的课目,也有非传统领域的课目,对提高两军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将有很大促进和帮助。”中方海上编队指挥员叶丹说。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