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沈阳两市推出拥军新举措 现役军人乘地铁免费

发布时间:2020-01-10 09:14:33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兴 汪学潮    责任编辑:吴亮

“现役军人乘坐地铁免费了!”1月5日,内蒙古驻军某部军官王洋和家人准备乘坐地铁前往乌兰夫纪念馆参观。在开通不久的呼和浩特市地铁一号线新华广场站内,他们看到了一张“军人免费乘坐地铁”的告示醒目张贴在入站口。

出示军官证后,王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从专用进站通道直接进站。

元旦前夕,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辽宁省沈阳市相继推出拥军新规。呼和浩特市下发《关于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12月24日起,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残疾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免费乘坐地铁等轨道交通工具。沈阳市下发《关于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通知》。《通知》规定,从2019年12月26日起,现役军人和消防救援人员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在沈阳市内免费乘坐地铁、有轨电车等享受公益群体补贴的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两市推出拥军新举措,既是地方政府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具体措施,也得益于北部战区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和内蒙古军区政治工作局、沈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积极沟通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拥军新举的实施,将有效激发军人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