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雷锋”来到雷锋生前所在部队

发布时间:2020-01-10 00:32:48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作者:谭卫兵 高思意    责任编辑:栗卫斌

雷锋入伍60周年,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开展纪念雷锋主题活动。“当代雷锋”郭明义前来为官兵传颂雷锋精神。谭卫兵 摄

新华社沈阳1月8日电(谭卫兵 高思意)1月8日是雷锋同志入伍60年,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雷锋、学习雷锋活动,邀请“当代雷锋”郭明义为官兵授课。

1960年1月8日雷锋参军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党委1月8日请来了“当代雷锋”郭明义,作为雷锋讲堂第10期的授课嘉宾,为官兵讲述他几十年如一日传承雷锋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经历。郭明义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开始,用真挚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歌颂。授课中,他与官兵共同回顾了学雷锋做雷锋的难忘历程,并与官兵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每一名官兵的提问,并向他们赠送书籍。

“我们把雷锋入伍纪念日当成从军习武、爱党强军的光荣日。”入伍三个多月的新兵张炳晨深受鼓舞,表示要以雷锋和郭明义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迈好军营每一步。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