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演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07 09:18:42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国全 李莞梅    责任编辑:吴亮

“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演开幕

演习与地区局势无关,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根据中巴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为期9天的“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6日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拉开序幕。此次联合演习与地区局势无关,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海洋卫士-2020”联演旨在增强双方安全合作,巩固发展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共建安全海洋环境,提升两国军队共同应对海上恐怖主义及犯罪的能力。演习6日至14日在阿拉伯海北部海域进行,为期9天,分为岸港训练和海上联演两个阶段,主要包括研讨交流、战术推演、编队运动、联合巡航、防空反导、海上拦截与临检拿捕、联合反潜、海上实弹射击及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等课目。

“海洋卫士-2020”联演中方参演兵力以南部战区海军为主,包括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和援潜救生船刘公岛船等舰艇,舰载直升机2架,以及海军陆战队员60余人。巴方主要参演兵力包括护卫舰2艘,快速导弹攻击艇2艘,固定翼反潜巡逻机1架、舰载直升机2架,以及特种作战队员60余人。

“海洋卫士-2020”联演中方总导演、南部战区副司令员董军介绍说,近年来,两军通过开展一系列务实交流优化规范了中巴海上联合军演的组织实施方法,提高了在联合行动中的组织指挥水平。

此前,中方参演舰船于5日完成了在卡拉奇港的集结,参演官兵军容严整,受到了巴基斯坦军民以及中国驻巴使领馆人员和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和巴基斯坦海军舰队司令阿西夫·哈里克前往码头迎接并登舰参观。中方参演舰艇随后对前来迎接的巴基斯坦海军官兵和华人华侨开放参观。

据了解,这是中巴两国举行的第6次海上联合演习。

新闻链接  

参加“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的中方舰船

“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6日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拉开序幕,参加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和援潜救生船刘公岛船等4艘水面舰艇全部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制造。

银川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导弹驱逐舰,具有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银川舰自2016年7月入列以来,先后执行了远海训练、战备巡逻等重大演训任务10余项,多次成功完成导弹实射任务。

运城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导弹护卫舰,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运城舰自2009年入列以来,先后执行了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等重大任务数十项。

微山湖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远洋综合补给舰,多次参加护航任务,创造了中国海军历史上执行护航批次最多、护航商船最多、累计护航航程最远等20多项纪录,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先后获得“航运和人类特别服务奖”“护航先进单位”“先进舰连标兵”等表彰。

刘公岛船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援潜救生船,配备了直升机起降平台、绞车、救生潜艇、潜水救生钟和探测声呐,可对失事潜艇人员提供救援,还可向失事潜艇输送高压空气,以排出潜艇的压载水使其上浮。刘公岛船自2012年入列以来,参加过多次军事演习,并出访过斯里兰卡。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