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中部战区空军组织地面防空兵部队技术勤务科长集训

发布时间:2020-01-06 17:09:34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波 朱姜海    责任编辑:吴亮

图为集训官兵在参观装备阵地。朱姜海 摄

精学细研谋实战硬功

中部战区空军组织地面防空兵部队技术勤务科长集训

中国网军事1月6日讯 (通讯员 辛波 朱姜海)“装备保障是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能打胜仗的重要基础,技术勤务工作是提升装备保障质量的有力支撑。”近日,中部战区空军地面防空兵部队技术勤务科长集训现场,来自基层一线的数十名技术勤务科长,正围绕着装备保障、技术革新、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现状是什么?差距在哪里?如何破解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组织此次集训的地面防空兵处参谋张鑫提出的问题引起了参训人员的思考。调整改革后,部队保障机构优化整合、“官改兵”岗位增加等新情况,给技术勤务工作运行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等带来了深刻影响。随着武器装备迭代发展,信息化、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技术勤务工作也需要转变思维、更新理念。

“量体裁衣”设置集训方案,“补齐短板”提升实战本领。“此次集训,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全区地面防空兵部队技术勤务工作水平,更好地适应首都空防战装备保障能力需求。”地面防空兵处处长韩新光介绍,他们紧盯未来战场的“靶心”,分析查找技术勤务保障的薄弱环节,把培训内容设置与未来作战需求紧密结合,让参训科长通过集训理顺工作思路、提升管装水平、促进思维转变,不断提升岗位履职能力。

“我们要深入思考如何提升新装备保障效益、缩短战场抢修时间、扩宽军民融合渠道等紧贴使命任务的具体问题”。他们围绕战斗力提升这个根本目的,把集训作为技能拓展中心,外请2名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提升技术勤务工作质量”进行专题授课,同时,也邀请“英雄营”“神威导弹营”等先进单位代表登台传经送宝。

打仗需要什么,技勤保障就练什么。集训按照理论考核、研讨交流、观摩见学等5个步骤组织实施,参训科长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从理论基础到能力拓展,从装备维护到装备管理,从人才队伍建设到大项任务保障,他们针对技术勤务工作的薄弱环节,逐项查找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矛盾问题,努力实现技术勤务保障与实战需求同频共振。

“七步工作法”“故障不过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学习先辈们优良作风,借鉴兄弟单位优秀经验做法。培训中,他们注重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现场攻关、现地教学,将课堂延伸到一线战位、装备阵地、荣誉场室等场所,让参训科长能够在参观交流、实地见学中补齐短板、找准差距,实现开阔思维视野、强化技能素养、锻炼业务能力的目的。

集训结束后,集训科长李代强谈及学习收获时,说道:“这次培训,不仅理清了技术勤务工作的思路方法,还为下一步更好地服务于战斗力生成起到了推动作用。”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