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主动来敲门:官兵福利待遇有了“明细表”

发布时间:2020-01-02 09:32:55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曦 常军等    责任编辑:谢露莹

做基层官兵的幸福使者

谈到福利待遇的落实情况,某合成营文书王彪满面笑容:“以前去财务科前还得想一番,现在去账务科抬脚就走,很多自以为难捋清的事到了那里一切清清楚楚。”

一次,教导员吴松突然喊来王彪,安排他马上将一份材料送往主营区机关。当时,每天往返主营区两趟的“幸福班车”已经开走,王彪立即出门打了辆出租车。送完材料回来,王彪才觉得乘出租车这事有点欠考虑。

坐出租车去机关,这在“幸福班车”开通以前不是事,按规定报销就行。但现在,为方便基层往返机关和官兵外出,旅里已经开通了“幸福班车”。这种情况下,“打的”的票据还能不能报销?

去报销吧,少不得解释半天。若不能报销,脸上也挂不住。思考再三,王彪还是决定去问个究竟,“万一以后再发生这样的事呢?”没想到,他到了财务科把事一讲,票据很快就报销了。财务科助理员曹盛杰还热心地叮嘱他:心里拿不准的,可以随时向财务科咨询,打电话和现场来问都可以。

拿着报销完的钱,王彪当时心里热乎乎的。

幸福来敲门,改变的是财务人员的态度,贴近的是基层官兵的心。现在,不仅王彪对机关财务科的印象发生了改变,战士们也说,机关越来越把我们的事放在心上了。

“实施细则的制订,不仅使官兵该享有的福利待遇明晰起来,也使负责落实福利待遇的办事人员责任更加明晰。” 曹盛杰说:“从某种程度上讲, ‘明细表’的制订与相关制度的实施,已经把官兵的福利待遇变成了一种权利。”

变化远不止这些。更多的变化正发生在官兵工作生活中。

“没想到刚递交假本,不到2小时就可以离队。”走出营门的排长曹禺新,沉重的心多了一份感动。

在部队训练最繁忙的时候,曹禺新接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妻子怀孕期间胎儿出现异常。考虑到自己是某演训课目负责人,一时间他不知道如何向指导员报告。

来到连部门口,曹禺新欲进又止。好不容易下决心见到指导员,他又欲言又止。指导员询问清楚情况后,立即向上级报告。内心如焚的曹禺新,本以为走完审核流程至少需要一天。没想到,1小时后,旅人力资源科干事鲁桦便主动联系上他,核实完情况后,让他立即收拾东西准备出发。

“家庭出现特殊情况的官兵报告后,可以先离队,再补假。”根据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机关特事特办,迅速帮他购买了时间最近的高铁票,并安排专车送站。

回到家后,曹禺新一直陪伴在妻子身边,尽到了丈夫的责任。

作为到部队没多久的一名干部,曹禺新现在回想起这段经历,他的内心幸福感满满。

“明细表”带给曹禺新的是部队大家庭的温暖,带给曹禺新妻子的是爱人温馨的陪伴。而对副连长李春霖来说,“明细表”给予他的是一个幸福的舞台,让他得以当众把对妻子的爱大声喊出来。

李春霖和妻子去年6月领证后,他俩原定8月举办婚礼,可眼看婚期一天天临近,妻子却始终没有等到他归来的消息。

“任务、任务,你的眼里只有任务,心里到底还有没有我?”一向善解人意的妻子破天荒地发了火。面对电话里妻子的埋怨,李春霖既愧疚又无奈。

去年国庆,该旅为因练兵备战延迟举行婚礼的20名官兵隆重举办集体婚礼。在军地领导的主持下,他们互赠信物,深情告白。

集体婚礼现场,李春霖手捧鲜花,当众向妻子麻丽丽许下爱的承诺。妻子麻丽丽感动得泪流满面:“3年了,我们终于等到这幸福的时刻!”

<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