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取得新发展新成就

发布时间:2019-12-26 16:28:57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亮

12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2019年,中国的国际军事合作工作硕果累累,亮点纷呈,请问发言人能否进一步介绍这方面的情况?

吴谦:2019年,中国军队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取得新发展新成就,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坚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积极开展高层互访、防务磋商、专业交流、军援外训等,发展全方位、建设性军事关系,不断增进军事互信。二是主动聚焦服务备战打仗这个主责主业,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开展军事交流与合作,开展41场中外联演联训联赛,努力提升国际军事合作对战斗力的贡献率。三是致力塑造和平稳定的国际战略安全格局,中俄两军关系持续高位运行,中美两军关系保持总体稳定,深化同周边国家军队务实合作,加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军事交流合作。四是积极搭建双多边国际军事合作大舞台,成功举办第7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和第9届北京香山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实兵演习,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深入阐述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宣介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倡议。五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走深走实。中国军队积极参与国际维和、远海护航和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向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展望新的一年,中国军队将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全面推进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努力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美好世界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国防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