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安全部队与武装人员激烈交火逾百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9-12-26 09:35: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蔺凯伊

新华社达喀尔12月24日电 瓦加杜古消息:据布基纳法索军方和政府发布的消息,不明身份武装人员24日在布北部苏姆省对安全部队和平民发动袭击,造成至少7名军人和35名平民丧生。安全部队在交火中打死80名武装人员。

布基纳法索军方发布公报说,不明身份武装人员24日清晨在苏姆省阿里宾达市袭击安全部队和民众。安全部队在反击中打死80人,缴获100多辆摩托车和一些武器弹药。安全部队有7人丧生。

事发后,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在其社交媒体发文说,此次“野蛮袭击”导致35名平民丧生,多数遇害者为女性。卡博雷表扬安全部队行动“英勇果敢”。他还宣布为此次袭击的遇害者举行48小时全国哀悼活动。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2015年来,布基纳法索境内暴力袭击频发,安全形势严峻。今年11月6日,一支由军方护送的矿工车队在前往东部塔波阿省一金矿途中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伏击。袭击造成包括士兵和矿工在内至少37人丧生、60多人受伤。

过去5年来,与“基地”组织、“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有关的武装人员在非洲萨赫勒地区(撒哈拉沙漠以南横贯非洲大陆的一片狭长地带)异常活跃。他们通过暴力袭击、煽动种族冲突等方式拓展势力范围。马里、布基纳法索等国受其影响严重。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