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强军新时代|大片来袭,“魔鬼周”锤炼特战精英

发布时间:2019-12-24 13:07:27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东 彭勇    责任编辑:李伯轩

特战队员正相互协助通过山间峡谷。李东 摄

中国网军事12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东 彭勇) “砰砰砰……”天还没亮,突如其来的枪响瞬间打破营区的宁静。近日,武警重庆总队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在山城重庆展开。

每天18小时、连续七天七夜不间断,高难度、高强度的训练时刻检验特战队员打赢能力。“第一天就颠覆了我们过去对‘魔鬼周’的认知。”执勤第三支队小队长蒋亚谈及刚刚结束的武装奔袭仍记忆深刻。

行军路上“敌情”不断,险情频出。“接情况通报,现有4名‘暴恐分子’向重庆某山林地逃窜,命令你部迅速追逃捕歼。”行军路上,对讲机里传来命令,特战队员立即进入临战状态。

“此次四季度极限训练,难度较之以往更加大,真正使特战分队精准作战、高效作战的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使部队在破解危局、险局、乱局中实现能力突破和自我超越。”执勤第三支队副支队长樊雨介绍道。

据悉,此次“魔鬼周”训练,导调组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把练兵打仗实践落在实处,将训练背景设置在逼真环境下,紧密结合特战队员当前任务实际,把城市反恐、山地反恐、武装追逃、实弹射击等课题融入作战背景。特战队员要突破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极限,实现再一次完美蜕变,进一步提升反恐突击任务能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