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向!五角大楼拟整合反无人机系统

发布时间:2019-12-15 00:39: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亮

美媒称,五角大楼负责采购事务的最高官员认为,打击小型无人机是美国防部2020年的一个工作重点,并打算将此类计划浓缩为能全面部署的“三五个”关键系统。

据美国《网络中心战杂志》网站12月11日报道,负责采购与保障的美国防部副部长埃伦·洛德1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中东等地的一连串访问让她认定“我们需要继续重点关注反无人机系统和战略”。

洛德说:“近几年来,我们各军种和一些机构一直注重研发打击无人机的系统。国防部一直在做、同时我也总在与相关人员谈到的一点是,我们正在把这些行动结合起来,努力做到高效与有效。”

报道称,世界反无人机市场近年来发展迅猛,大型防务企业和小规模商业公司都试图抓住这个市场的商机。据估计,这个市场的规模在2020年为18亿美元,到2028年将达到54亿美元。五角大楼一直在向与这一技术相关的多个试点计划投入巨额资金。

洛德所负责的采购与保障部门将继续指导美国防部各机构在这一领域开展研发工作。她表示,美陆军最近被指定为反无人机能力的“执行机构”,以确保在如何发展这种能力方面有一个统一的设想。洛德希望看到一些为数不多的得到验证的技术,而不是拥有一大批各种各样的系统。

洛德说:“我的目标是确保我们拥有三五个专为应对一系列不同威胁而打造的系统,这样我们可以实现规模效应,拥有几个最好的系统。”

报道称,在她发表这番讲话的几周前,美国防部的“可信任资本市场计划”运作了首次活动,这一计划的目的是,在五角大楼需要美国自有技术基础的领域,为私人投资者和小型初创企业牵线搭桥。

这次活动在得克萨斯州举行,关注的焦点既有小型无人操作系统,也有击败这类系统的能力。洛德说,39家无人机或反无人机系统制造商与“可信任资本市场计划”的12家提供方会面。她后来澄清说,这12家资本提供方并不是参与这一计划的全部企业。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