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好故事》发放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2 15:51:06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蔺凯伊

 

发放仪式现场。

中国网军事12月11日讯 12月10日,中国海警局在京举行《海警好故事》书籍向基层单位发放仪式。该局政治工作部张文辉主任出席仪式,并与基层单位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张钧副主任主持仪式。

发放仪式上,张文辉主任和与会领导向基层单位代表发放了《海警好故事》,并与大家开展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中,张主任与大家分享了编撰《海警好故事》的初衷、过程和意义,并就读好用好《海警好故事》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张主任指出,讲好海警故事是赓续优良传统的重要载体,编印《海警好故事》,旨在立足“讲好海警故事、弘扬海警精神、树好海警形象”,通过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引导并激励广大海警人见贤思齐、奋发图强、艰苦创业、固本开新。

《海警好故事》书中收录的46个故事,都是广大海警人真实的任务经历,或是一些瞬间、一个片段,或是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这些故事,既是广大海警人平日训练、工作、生活的最生动缩影和最真实写照,又从不同侧面再现了海警建设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和履行海上维权执法使命的神圣与光荣,是属于所有海警人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张主任要求,大家要牢记职责使命,注重从先进典型的故事中不断汲取力量,从作风、精神和内外形象开始,全面重塑,真正把自己锻造成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海警人。他希望大家在工作之余,多多拿起书本、放下手机,珍惜时间、加强学习,自觉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让《海警好故事》成为大家的良师益友。他希望大家多留意身边的美好,多记录身边的故事,共同把《海警好故事》编成真实性、可读性、情感性都很强,大家都喜闻乐见、正能量满满的优秀读物。下步,局政治工作部将汇集整理《海警好故事》续集,努力营造人人讲好海警故事、人人传播海警声音、人人成为故事主角的生动局面,激励鼓舞大家勇立潮头、无私无畏,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警不懈奋斗。

来自中国海警局机关某直属单位的耿晓博表示,这次局机关为我们基层发放《海警好故事》书籍,为传递海警好故事、传播海警正能量开辟了一个特别好的通道,非常符合基层实际情况。这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激励着我们每一名海警人向先进看齐、向模范看齐,不断奋勇前进。来自某通信岗位的基层代表褚晓明表示,品读此书,让我领悟到了新时代海警人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看到了海警事业的蓬勃朝气。我会立足岗位,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他们恪尽职守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光与热。

来自某后勤岗位的基层代表张楠表示,当我双手接到《海警好故事》这本书的时候,我感受到它的厚重,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震撼着我的心灵,他们用感人的事迹,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价值。通过品读《海警好故事》,我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 《海警好故事》由中国海警局政治工作部编印,在前期广泛挖掘收集海警一线素材的基础上,组织人员集中筛选、修改和统稿,历时数月完成。该书通过全方位、多视角展示海警人的时代风貌,将广大海警人坚守岗位、拼搏奉献的意志品质呈现给读者。《海警好故事》全书共计10余万字,首批6400余册已陆续发放至各级海警机构一线单位。(中国海警局)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