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1 17:44: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涛    责任编辑:谢露莹

总决赛赛场。

中国网军事12月10日讯 7日至9日,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CICC)联合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主办,CICC智能博弈与兵棋推演专业委员会、CICC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9第三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最终共有48名个人赛选手和48对编队赛选手获得全国总决赛冠、亚、季军和一、二、三等奖。其中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选手李博斩获个人组冠军,中北大学选手陈一波、邵子军获得编队赛冠军。

编队赛特等奖选手。

个人赛特等奖选手。

本届大赛以“聚焦军事智能博弈,推动国防教育创新”为主题,本着“以大赛促进国防人才培养,以大赛推进军事智能发展,以大赛推动国防教育创新”的办赛理念,通过近6个月的赛事组织与活动开展,实现了“发现创新型军事指挥人才、发掘优秀军事智能团队、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关心军事、热爱军队、支持国防”的办赛目标,为广大有志青年投身国防事业,成长为“未来指挥官”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

9日下午举行的大赛颁奖典礼上,150余位来自“第三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的会议代表与到场嘉宾共同观摩了比赛的精彩回顾,大家对“兵棋推演”这种国防教育和军事科普的创新手段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大赛获奖证书和奖杯。

参赛选手在总决赛选手签名墙上签名。

全国兵棋推演大赛作为全国性的大型国防教育公益主题赛事活动,得到了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等主管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被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列为“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主题国防教育活动之一,全国共设立了13个省级分赛区,来自60余所院校的近2万名选手参与了大赛的相关活动。据悉,参加此次全国总决赛的120名选手来自全国16所军队院校和6所地方高校。(李涛)

全国13个赛区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开幕仪式。

现场嘉宾与会议代表观摩比赛竞赛回放。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