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这个日本岛屿 或成美军战时“不沉航母”

发布时间:2019-12-10 01:16: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亮

美媒称,日本政府所购买的、将提供给美军用作航母舰载机训练的马毛岛,或将成为美国的“不沉航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12月6日报道称,马毛岛,这个面积3平方英里(约合7.8平方公里)的火山岩,有朝一日可能被当作美国海军在亚洲一旦发生战争时的“不沉航母”。

日本政府近期宣布,它正在购买马毛岛,这是一个距日本最南端九州岛21英里(约合34公里)的一座露出水面的无人岛。

报道指出,该岛的大部分由东京一家私营开发公司拥有。岛上无人居住,只有以前开发项目所弃置的两条未铺好的交叉的飞机跑道。

报道援引日本政府的说法称,日方将铺好跑道,供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使用,以进行模拟航母起降训练。但由于这项交易仍需最后敲定,所以日本政府没有提供可能完工的时间范围。

报道认为,一旦合适的设施建成后,该岛也有可能成为日本自卫队的永久基地。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宣布这项交易时说:“购买马毛岛极为重要,有助于加强日美同盟的威慑力以及日本的防卫能力。”

驻日美军官员称,他们对日本购岛一事无法置评。

报道认为,永久陆上基地被认为比航母还要重要,因为它们经受得住高强度的袭击。而理论上讲,一枚导弹或鱼雷就可以摧毁一艘航母。相比航母这样的战争机器,陆上基地如果在战火中受到损害,可以更快地得到修复。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