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旅文学经典大系》共计70券本在京首发

发布时间:2019-12-09 20:40:22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责任编辑:吴亮

首发式现场。谢露莹 摄

《中国军旅文学经典大系》共计70券本,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首发。谢露莹 摄

《中国军旅文学经典大系》共计70券本,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首发。谢露莹 摄

《中国军旅文学经典大系》由原总政治部文化部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徐怀中担任名誉主编,原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作协军事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朱向前担任执行主编。

中国网军事12月9日讯(记者 谢露莹)今天上午,由北京长江新世纪出品、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军旅文学经典大系》共计70券本,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首发。中国文联主席、作协主席铁凝、作协副主席阎晶明及多位作家、评论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军旅文学经典大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首次集结的最具规模的中国军旅文学经典作品集,也是是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最全面、最具权威性、代表性的军旅文学大系。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项目,该大系从1927年中国解放军建军至今浩瀚的军旅文学作品中遴选出最优秀的代表作家和代表作品,70卷作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品体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理论批评、话剧及影视文学剧本等,其中长篇小说34卷,中篇小说13卷,短篇小说3卷,诗歌卷5卷,散文卷3卷,报告文学卷3卷,理论批评卷3卷,话剧卷3卷,影视文学卷3卷;收录作品总量多达700余部。

军旅文学是中国现当代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套丛书不仅起到发扬红色经典、弘扬民族精神、宣传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作用,还能够彰显我军自建军以来一直秉承的优良传统、主流价值观。

出版人北京长江新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波认为,《中国军旅文学经典大系》的出版具有重要思想价值、学术价值、艺术价值和重大文化积累价值,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推动中华文化发展繁荣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悉,《中国军旅文学经典大系》由原总政治部文化部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徐怀中担任名誉主编,原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作协军事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朱向前担任执行主编,收录有刘白羽、魏巍、胡可、李瑛、朱苏进、朱秀海、乔良、徐贵祥、柳建伟等多位著名部队作家的经典之作。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