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军人跪地救助昏迷老人

发布时间:2019-11-27 16:27:0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梁青超 等    责任编辑:吴亮

图为感谢信。

中国网军事11月27日讯 (通讯员 梁青超 靳钰龙 陈培成 曹艺鹏)“我代表全家人,感谢部队培养出的优秀战士,感谢见义勇为的人民子弟兵杨涛,在老母亲危急时刻伸出援手……”近日,家住陕西临潼区的张翠芳老人的亲属,几经辗转来到第76集团军某炮兵旅,将一面“见义勇为”的锦旗交到该旅四级军士长杨涛的手中。

时间拨回到9月30日下午,正在休假的杨涛从岳父家赶往家中,正在公路旁边打车的他,发现不远处的地上趴着一位老人,身后侧翻着一辆电动车。救人!这个念头第一时间在脑海中闪过,杨涛快步跑到老人身边,跪在地上扶着老人,只见老人头部受伤流血,呼吸、脉搏都很微弱,整个人处于昏迷状态。

他一边报警并拨打120,一边进行紧急施救,对受伤老人的头部及时进行止血包扎,并对脊椎、肋骨、四肢进行简单检查,判断有没有严重骨伤。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夜晚的气温已经将至零下十几度,杨涛立即脱下自己的外套给老人裹上,确保老人不被冻伤。

救护车很快赶到了现场,杨涛配合交警和医护人员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老人得到有效的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随后,杨涛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医院,当晚回到家中已是凌晨一点多。

事后,张翠芳老人和家属在医护人员口中了解到当晚的紧急情况,幸亏杨涛的及时发现并送医治疗才脱离生命危险。老人和家属对杨涛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十分感动。经过多方打听,他们从交警处了解到救人的杨涛是位现役军人,并在医院就诊登记栏里找到了杨涛的电话。

几经周折,老人的亲属终于见到了杨涛,见面时亲属朴实的言语表达了对杨涛道不尽的感谢,还特地带来感谢信和锦旗。工工整整的感谢信凝结着老人和家属对杨涛、更是对革命军人保护人民利益无尽的感激。张翠芳老人也通过亲属的手机视频,向救命恩人杨涛送上祝福和感谢的话。看到视频中老人身体逐渐硬朗,杨涛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回想起当晚惊心动魄的救人经历,杨涛告诉笔者,救人的举动不是为了展示自己有多伟大,在他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才能对得起这身穿了13年的军装。这朴实的回答瞬间让人泪目,挺身而出,是军人用行动作出的回答。

很快,杨涛救人的英雄事迹在该旅传播开来,仿佛一股暖流,流进每个人的内心。大家纷纷点赞留言、转发杨涛救人不留名的英雄事迹,传播正能量。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