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强军新时代︱雏鹰展翼 向战而飞

发布时间:2019-11-15 16:27:06    来源:中国网    作者:蓝鹏飞 苏琨 顾事    责任编辑:吴亮

快速登机

中国网军事11月15日讯 (通讯员 蓝鹏飞 苏琨 顾事)渤海湾畔某机场战鹰列阵,马达轰鸣。连日来,海军航空大学某训练团组织飞行学员开展某型高教机单飞训练。

迎着清晨的朝阳,首个单飞学员李贞锐在教官的陪同下走向战机,接收飞机、跨入座舱、调整装具。接着,他按照口诀认真检查设备,在脑海中把实施程序、动作要领及特情处置快速回想一遍。在完成准备工作之后,他通电、开车,请示滑出。

单飞,即飞行员独立驾驶战机飞行,是新飞行员在不同机型、不同课目都要进行的经验性训练的内容,是新飞行员迈向战斗员的关键一步。 “ 721工作正常,请示起飞。”李贞锐向塔台请示。“ 721计时起飞。”塔台上指挥员下达口令。李贞锐深吸了一口气,推油门、松刹车、拉杆、爬升……一连串动作娴熟连贯,战鹰呼啸着直刺云霄。

湛蓝的天空中,“雏鹰”们驾驶着战机在空域内实施基本特技、昼间仪表、低空特技等单飞课目训练;塔台指挥室内,指挥员时刻关注屏幕上的飞行动态,不时发出指令,引导飞行;停机坪上,地面各类保障车辆来回穿梭、井然有序开展保障。机务官兵各司其职、为战机充添加挂,认真维护战机;空勤休息室外,飞行教官们翘首以盼,期待学员们凯旋而归。

在完成单飞课目训练后,李贞锐有条不紊地驾驶战机安全着陆,顺利完成首次单飞。“飞的不错!”早已在停机坪等候的飞行教官向李贞锐竖起大拇指表示祝贺。

经过连续两周的分批次单飞训练,该团在训学员均顺利放单,标志着他们由飞行员向战斗员迈进了一大步。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