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城市调整新增17处建设用地!军队安置住房区域统建最新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2019-11-04 11:15:50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王添翼 孙兴维    责任编辑:谢露莹

记者日前从军委后勤保障部获悉,经中央军委批准,现已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广州、武汉、成都、西安、青岛等9个城市调整新增17处建设用地,用于启动新的一批军队安置住房区域统建项目。这是着眼进一步加快缓解军队安置住房供需矛盾、巩固深化统筹统建管理模式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用地遴选,紧密结合军队安置住房规划任务需求,抓住改革期间部队部署调整、军队停止有偿服务收回房地产、政府支持征地等契机,由军委后勤保障部安置住房保障中心协同联勤保障部队和相关代建机构,对多个备选地块认真摸排核准、勘查调研和分析论证,按照“区位适宜、配套齐全、便于启动”的思路,选定了17个条件比较成熟、具有一定规模的地块。调整新增后,全军已开工和布点的统建项目将超过40处,覆盖13个重点城市,可规划建房近8万套。

北京某统建项目施工现场(资料图)。

军委后勤保障部正在抓紧开展新增统建用地交接、方案深化论证等前期工作,在合并简化审批、资金预拨保障等多项具体举措上下功夫,并商请相关地方政府,对统建项目用地划拨、税费减免以及土地确权领证、用地和建设规划、市政配套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确保各方协力助推项目又好又快建设。

军队安置住房区域统建工作从京内试点起步,逐步完善机构力量,2016年正式面向全军拓展,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形成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制度,陆续出台了统筹管理办法、专项资金管理、工程建设管理、配售指导意见等文件;建立购房人员资格审核入库制度,在需求集中的32个重点城市作出规划布局,按照统筹规划计划、统筹建设用地、统一建设标准、统一房源配售、统一资金管理的“五统”新模式,搭建起军地协调机制平台,不断创新优化建管模式,扎实走开了安置住房统筹统建的新路子。

据了解,列入需求规划的其他城市正在加快选址布点,住房供应社会化试点工作也将在部分地区同步展开,力争尽早用暖心、实在的统建成果检验工作成效、释放改革红利。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学习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