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顺利返回舟山某军港

发布时间:2019-10-30 09:46:39    来源:中国网    作者:方思航 李昊​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10月30日讯(通讯员方思航 李昊) 历时209天,累计航程11万余海里,在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和出访任务后,29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安阳舰和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顺利返回舟山某军港。东部战区海军在码头举行仪式欢迎编队凯旋。

编队自今年4月4日从舟山起航后,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海军指示要求,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严密组织护航行动,积极开展对外军事交流,创新组织综合保障,严格安全管理防控,圆满完成了30批42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为124艘船只提供区域护航服务,确保了所有被护船舶、人员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期间,西安舰单舰前出,完成赴法国军事交流和参加俄罗斯“海军节”庆典活动。9月15日,编队与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完成护航任务交接后,先后对莫桑比克、马来西亚进行了友好访问,促进了与到访国之间的互信合作,展示了中国海军军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大方自信的精神风貌。任务期间,编队将练兵备战的要求贯穿全程,把远海大洋作为精武强能的广阔舞台,积极开展部队基础性训练、护航针对性训练、远海实战化训练和专项课题演练,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东部战区海军领导,西安市、舟山市、安阳市和高邮市等舰艇共建城市领导,以及数百名官兵和家属代表在码头迎接护航官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