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强军新时代|中国第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组织营区防卫演练

发布时间:2019-10-23 15:16:49    来源:中国网    作者:郝兆建 余 豪    责任编辑:吴亮

依托地形掩护 余豪 摄

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确保中国营地安全

——中国第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组织营区防卫演练

中国网军事10月23日讯 (通讯员 郝兆建 余 豪)“营区东侧马路南200米有大批不明身份人员手持棍棒向北走来。”“拉响警报,快反分队即刻出动,所有人员进入紧急状态,防卫一梯队进入战位,其他梯队做好出动准备,应急防卫指挥组作战室集合。”当地时间 10月20日上午8时,中国第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指挥长褚志勤接到哨兵报告后,立即冷静果断展开情况处置。

据悉,连日来,苏丹多地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参与游行群众多达百万,首都喀土穆多条道路被封锁,多支快速反应部队直接沿街部署。10月20日早上7点30分,中国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接到联非达团安保部门通知,联非达团前期雇佣保安在私人安保公司组织下,将于当日在法希尔超级营地、联合国航空处及据中国营地4公里外的法希尔机场联合国服务区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为有效应对冲突发生,确保中国营地安全,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在日常演练的基础上,专门针对此次游行示威展开营区防卫演练。

据了解,中国第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以陆军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配备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下设1个飞行连、1个机务连、1个勤务连,兵力规模140人,主要担负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伤员转运、物资运输等15类具体任务。该分队于今年8月底全部部署至苏丹达尔富尔任务区以来,结合任务区当前安全形势及中国营区地理位置特点,专门制定营区防卫、营区消防、紧急升空、紧急撤离等一系列战备方案,并把每周四定为分队战备日,不间断进行各类战备演练。

“苏丹整体安全形势尚不明朗,尤其盘踞在航线上的不明身份武装力量、超营内和机场周围的不间断游行示威,对中国营地和维和官兵的安全还是会带来很大威胁。”该分队指挥长褚志勤讲到,“能否妥善处置突发情况、保证官兵人身安全、顺利完成维和任务是对我军遂行海外任务能力的检验。我们会把战备演练贯穿任务始终,时刻筑牢安全意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遇有情况就能即刻出动,确保一旦出动就能控制局势。”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