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2020年招生简章发布 不招收女飞行学员

发布时间:2019-10-14 14:56:28    来源:中国网    作者:袁青    责任编辑:吴亮

中国网军事10月14日讯 近日,据“空军新闻”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空军2020年招收飞行学员和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简章发布。

飞行员作为空军战斗力的主体,被誉为“蓝天骄子”“刀尖上的勇者”。记者发现,2020年,空军面向两类学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一是面向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要求是男性,且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0年8月31日至2003年8月31日出生);一是面向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要求是男性,且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6年7月1日以后出生)。招生简章显示,2020年,空军将不会招收女飞行学员。

“一般人认为身高和体重是形象方面的问题,而事实上,它不仅影响飞行员在高空环境下的抗载荷能力,还影响其弹射安全。”空军招飞体检队队长邹志康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考生身高只有在1.64米至1.85米范围内才算是达标的。”

如此严格的标准,就是为了选拔出优秀的飞行学员。

负责2019年度空军招飞体检工作的王伟医生介绍,他们是按照最优标准为空军部队选拔飞行员。他特别强调,对于不适合从事飞行工作的考生,他们将从医学角度做出解释,让参加考试的每一位考生及其家长放心。

据了解,空军飞行人员是国家的特殊人才和宝贵资源,其招收培养属国家行为。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工作,在国家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和军委政治工作部领导下,由空军会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育、公安部门组织实施,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体系,是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袁青)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