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高炮团跨昼夜实弹战术演练掠影

发布时间:2019-10-10 09:37:55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席 涛 王海建 台浩    责任编辑:谢露莹

高炮分队抗击来袭“敌”机。

9月23日,天山北麓某演训场。随着雷达操作手从指控方舱发出一串目标数据,正在驻训的新疆军区某高炮团阵地上骤然响起防空警报,一场跨昼夜实弹战术演练拉开战幕。

“敌”机采取超低空突袭战术,从侧后高速逼近红方高炮阵地,正欲实施攻击,红方指挥员下令超前部署的便携式防空导弹实施拦截。导弹呼啸出膛,命中一架“敌”机。当另一架“敌”机企图对导弹阵地实施打击时,高炮分队组织密集火力掩护导弹防空群快打快撤。而后,红方区分“敌”机威胁程度、高度、速度、距离等情况,对同时进袭的多个目标进行抗击。

这是一次弹炮结合战法的成功运用,是新老装备协同上演的火力打击“协奏曲”。团领导介绍说,近两年,该团先后列装了便携式防空导弹、远程侦察雷达等新装备,弥补了老式高炮的战力不足。为发挥好装备作战效能,他们将各型雷达、火力单元有效融合,构建新的指挥控制体系,同时大力开展训法、战法创新,促使新老装备优势互补、精准协同。

夜幕降临,笔者来到扮演“蓝军”的指挥连阵地,得知该连已经受领新的“空袭”任务。21时50分,随着两架航模同时起飞,激烈的夜间战斗打响了。演练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2时,锤炼了部队空情预警、指挥控制和火力打击等综合作战能力。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