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情景剧《问天》北京航天城首演

发布时间:2019-09-27 21:42:12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9月27日讯 今日下午,中国航天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舞蹈情景剧《问天》,在北京航天城航天礼堂倾情首演。

音乐舞蹈情景剧《问天》,以中国航天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以宏大叙事和细腻描述构成文学和音乐的独特视角,综合运用歌唱、舞蹈、情景表演等艺术样式,跨越时空,情景交融。《辉煌天路》《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天地北斗》《嫦娥奔月》《飞向深空》6个篇章30个节目次第展开,东方红卫星升空、神舟飞船飞天、月球车登月……一幅幅生动凝练的航天画卷,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瞬间,一组组亲切鲜活的人物形象,生动再现了中国航天发展的诸多奇迹,鲜明勾勒出中国航天发展的壮美轨迹。

这部作品的酝酿和创作历时7个月,主创团队多次深入戈壁大漠、海岛深山的航天一线,搜集到诸多鲜为人知的珍贵历史资料,广泛听取党史、军史专家和一线科研人员意见建议,剧本数易其稿;220名演职人员闻令而动,剧组全体人员坚持吃住在基层、体验在一线,经过40多个日日夜夜的紧张创排,力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词句都经得起检验和推敲。

据了解,音乐舞蹈情景剧《问天》从主创团队到演职人员,全部是来自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北京飞行控制中心、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等航天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他们饱含真情地用艺术形式讲述了一段攻坚登攀的岁月,唱响了一曲顽强奋进的壮歌。

首演现场,曾参加过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的北京飞行控制中心科研人员刘冰激动地说,透过音乐舞蹈情景剧《问天》,看到了航天儿女攻关发奋的冲锋身影,听到了大国神箭直冲云霄的大地颤音,感受到了中华民族阔步复兴征程的时代脉动。作为新时代航天人,一定不负期望重托、筑梦万里深空,不断刷新中国高度、创造中国奇迹,让矢志航天报国、建设航天强国的时代主旋律更加嘹亮!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