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7 10:09:30    来源:中国网    作者: 杨永刚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9月27日讯(通讯员 杨永刚) 一个人的忠诚,成就一个人的事业;一个军种的忠诚,成就一个军种的辉煌;一支军队的忠诚,成就一个国家的荣耀和梦想。

26日上午,为表达火箭军党委对共和国功臣的尊重和褒扬,火箭军举行了一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灯光璀璨,战歌飞扬。舞台两侧,两枚巨型的纪念章模型熠熠生辉。伴着欢快的进行曲,26名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依次走上领奖台,火箭军党委常委为他们一一佩戴纪念章,亲切交谈,合影留念。

刘光斌、王忠心、谭清泉、李贤玉……官兵的耳畔,回荡着64名的英雄模范的名字,每一个都如雷贯耳、耳熟能详。他们中,有的是共和国的将军,有的是献身导弹事业的科技工作者,有的是扎根基层一线的导弹“兵王”,有的是扛起大国鼎柱的导弹专家……

就在昨天,某导弹旅技术营一级军士长王忠心、某导弹旅技术室高级工程师谭清泉刚刚走进人民大会堂,被授予全国“最美奋斗者”称号。

长剑不语人不寐。作为一支隐匿于深山之中的战略军种,火箭军官兵常年居深山砺长剑,沉默之中孕育万钧雷霆。党的十八大以来,战略导弹部队实现了由“兵”变“军”,火箭军将士穿上了新的军种服装。凝望一个个英雄模范自信的脸庞,每一名火箭军将士都心潮澎湃、无比自豪、倍感荣光。

“茫茫戈壁我是一粒细沙,滔滔江河我是一朵浪花,风霜雨雪洗尽铅华,我驾乘东风守天涯……”翻开64名纪念章获得者的人生履历,一部厚重的创业史扑面而来,他们为我国导弹事业的奠基、发展作出了永载史册的贡献,然而,有的却隐姓埋名舍弃功名,有的扎根深山献了青春献子孙。大山深处的岩层下,喷涌着他们的热血豪情;大国长剑的雄姿旁,回响着他们的打赢壮歌。

时光穿梭,时代前行。导弹腾飞的烈焰里,熔铸着他们的冲锋姿态;火箭军昂首阔步的新征程上,镌刻着他们无怨无悔的精神丰碑。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