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70华诞献礼——火箭军部队歌咏大赛侧记

发布时间:2019-09-27 10:02:1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永刚    责任编辑:谢露莹

歌咏大会现场。杨永刚 摄

前一刻还沉浸在一片祥和的舞台,灯光突然暗淡下来,顿时电闪雷鸣,警报响起。“我们的战车出发了,我们的部队拉动了……”一首《火箭军的梦》,诠释着火箭军官兵为祖国站岗放哨的豪情,表达着火箭军官兵对和平安宁的守护,寄托着火箭军官兵对伟大祖国走向复兴的希望。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某研究院合唱队用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火箭军科技工作者的无怨无悔,唱出了他们埋头攻关的默默奉献。

在铸剑圆梦的征程上,火箭军部队逐渐形成了以“三爱”“五讲”为核心的砺剑精神,官兵以砺剑精神为蓝本,创作了一首《砺剑精神歌》。演唱这首歌的是火箭军参谋部合唱队。我们仿佛看到,一批批运筹帷幄的战场指挥员,一个个挺立潮头的科技先锋,一群群挥戈仗剑的导弹精兵,一代代忠诚报国的英雄模范,坚守在各自的战位上,黑丝变成了白发,腰杆也不再挺拔。《火箭军战歌》《红川战歌》《居深山爱国宝》……一首首火箭军官兵创作的歌曲燃爆全场。

临阵受命忘其亲,击鼓出征忘其身。近年来,随着实战化步伐的加快,担负值班任务的某部官兵背囊在肩,枕戈待旦,随着准备听令出征,他们录制的一首《假如战争今天爆发》,把现场官兵带入深深的忧思。伴随着这一轮改革成立的某保障大队,用《做冲锋陷阵的好战士》唱出了他们矢志强军的决心意志。

一声点火天地惊!踏着共和国70年华诞的喜庆鼓点,火箭军将士昂首行进在强军兴军的征途上,正自信地向全世界宣示:我们能打仗!我们能打胜仗!

<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