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勇争第一!秀出运动会里的“招牌动作”(   / 25 )

发布时间:2019-09-27 04:02: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秀林 等  |  责任编辑:吴亮
分享到:

护旗手

中国网军事9月27日讯 战鼓擂动,旌旗招展,吼声震天,热闹非凡。为进一步浓厚部队实战化训练氛围,磨砺官兵能打胜仗的强健体魄,培育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9月25日,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举办军人运动会,近千名官兵同场竞技,展开了速度与激情、体力与意志、血性与胆气的争锋较量,精神饱满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强军先强体,强体为打赢。该支队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标准,将比赛内容与《军事训练大纲》紧密结合,分田径项目、共同科目项目、游泳项目和趣味项目等4大类28项,包括100米冲锋灭火、100米战伤救护等具有舰艇部队特色的团体项目,是一场充满赛性、趣味性的体能大比武,党委常委、基层军政主官、基层官兵等不同群体同场角逐,全员参与。

比技能,赛本领,拼血性。运动场上,选手们顽强拼搏、超越自我;观众席上,官兵们擂鼓呐喊、喝彩助威;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公正严明、恪尽职守。一块块耀眼的奖牌,折射出官兵们日积月累的体能素质、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协同默契的团队合作,他们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取得了体育成果和精神文明成果双丰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运动会28个项目中,有12项纪录被打破,作为运动会主要负责人之一的作训科长陈敬介绍道,按新大纲施训以来,对官兵基础能力考核越来越严格,选人用人标准也越来越高,官兵训练劲头足,效果明显,所以整体水平较去年有所提高。

赛场上,健儿们尽展英姿,夺冠的选手们纷纷用自己的招牌动作表达兴奋之情。看台上的观众们更是摇旗呐喊,激情与喜悦充斥着整个田径场。

夏去秋来,官兵如火的干劲却始终不变,在运动会的影响下,各战位掀起了新一波练兵热潮。(通讯员 李秀林 高验杰 徐伟 支僖 韩驷超 于和江 周远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