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武警喜迎新兵入营

发布时间:2019-09-11 15:35:3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姜润邈 等    责任编辑:谢露莹

9月10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喜迎今秋首批入营的新兵。姜润邈摄

中国网军事9月11日讯 9月10日15时许,随着一辆从陕西驶来的火车进入北京西站,一群稚嫩的小伙子穿着崭新的迷彩作训服,有序走下列车,胸前别着的红花在作训服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在他们朝气蓬勃的脸庞上,洋溢着参军报国的自豪与骄傲。这批从陕西省入伍的青年,是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今秋首批入营的新兵。

抵达营区后,新战友就受到新训干部骨干的热烈欢迎,班长们主动为新战友搬运行李、清理物品、端茶倒水,一句句亲切问候、一个个平安电话、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饭菜、一个个香喷喷的荷包蛋...... 新训干部骨干热情的欢迎,使新战友感受到了军营大家庭的温暖,很快消除了忐忑和拘束,脸上挂满了笑容。

新兵宋涛说:“我感觉部队特别亲切,老兵敲锣打鼓欢迎我们,然后集合的时候,班长给我们拎包,还给我们打洗脸水,为我们接风洗尘,班长就像我们的哥哥一样。”

据了解,新兵入营后,各新训中队将开展谈一次心、会一次餐、打一个亲情电话、开一次迎新会等入营“十个一”活动,帮助新兵们尽快熟悉部队环境,了解部队历史,迈好军营第一步。该支队新训大队某中队指导员郑世存表示:“我们一定做好新战友的领路人,带领他们迈好军营第一步,帮助他们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变。”(姜润邈 闫星辰 史硕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