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甘肃总队白银支队遴选21名战士进行司号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22 11:06:21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张倚铭    责任编辑:温昀琪

吹出激情与热血。 张倚铭 摄

中国网军事8月22日讯 (通讯员 张倚铭) 连日来,武警甘肃总队白银支队以“工作积极、乐感较准、肺活量好、口腔健康”为标准,择优遴选了21名战士进行司号员培训。

“丁教员,为什么我的节奏感越吹越乱,声音越吹越杂?”四中队战士孙兴帅学过声乐,本以为司号任务可以轻松拿下,没想到实践操作中却因为嘴型不对、气息不稳频频出错。

“军号不仅要吹出气势、吹出激情,更要确保气息平稳、声音洪亮。”针对培训对象吹不响、吹不稳、吹不纯等实际问题,丁教员采取肌肉记忆、运气发声等方式稳固吹奏姿势、稳定吹奏气息,利用小树枝、小纸片等工具含嘴固形,确保吹奏嘴型正确、嘴唇肌肉向两侧紧绷,从而提升吹奏效果。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先理论后实践、先教学后讨论、先统一后发散的组训模式,重点从司号历史、乐谱常识、吹奏姿势、吹奏技能、不同时机乐响等五个内容进行教学,不断增强司号员在吹奏、记忆、运用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提升军号在日常管理和工作中的催化作用。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