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心!警犬班战士去外地深造 警犬死死咬住背包依依不舍

发布时间:2019-08-21 16:02:32    来源:中国网    作者:赵雨杰    责任编辑:温昀琪

中国网军事8月21日讯 (通讯员 赵雨杰)8月17日,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警犬班战士吴慧敏即将去院校进行深造,离开朝夕相处的战友和从小带大,日日陪伴的“无言战友”——警犬“雅虎”。

“想为它再洗一次澡,再刷一次毛,和它再过一次障碍,再钻一次火圈,在熟悉的营区和训练场上散一次步。”一大早,吴慧敏便带着“雅虎”来到了警犬训练场。在吴慧敏的引导下,“雅虎”完美地完成了障碍训练。吴慧敏满是欣喜,拍拍它的肩膀以示鼓励,希望它再接再厉。

初识“雅虎”的那一刻,吴慧敏满是惊喜。然而,性子烈的“雅虎”很不服从训练,一股“我就是比你强”的傲气袭来。面对烈犬“雅虎”,吴慧敏也不服软,一来二去甚至还导致了人犬冷战。后来一位经验丰富的老训导员告诉他“警犬是有脾气的,对它你得有耐心”。从那天之后,吴慧敏一如既往的照顾“雅虎”,并且有意增加了与它的互动和交流。

为了与“雅虎”建立深厚的感情,吴慧敏倾心倾力,那段时间天天和它泡在一起,陪它玩耍、洗澡、散步,有时还偷偷给它开小灶,用善意和关心来鼓励它更好地去训练,让它把性格上的烈性发挥在训练场上。

“雅虎”尿酸偏高,时常发高烧。吴慧敏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那段时间里,放不下心的吴慧敏时常凌晨2点起床给“雅虎”测体温,直到“雅虎”病情好转,他才放心。

一点一滴的经历使他们相互感动着,“雅虎”也从那条不服从管理的烈犬变成了一条忠诚护主的爱犬。在去年的一次1公里携犬奔袭射击考核中,吴慧敏带着“雅虎”即将完成既定考核动作时,旁边的一条警犬忽然向吴慧敏狂扑过来,“雅虎”不顾一切将其扑倒在地。“雅虎”的惊天一挡,不仅保护了吴慧敏,还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

虽然吴慧敏和“雅虎”相处只有短暂的两年,但这两年对他来说是记忆深刻的两年。

“它尿酸偏高,不要给它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不然会引起痛风或是肾衰竭。它性子比较烈,拉出去一定要小心,不要咬到别人或者其他犬。它搞完训练回去,除了体能训练,回去就躺着不动,那它肯定是身体不舒服了,到时候你去给它量下体温。”对于雅虎的各种习性和训练特长,吴慧敏都一清二楚。在进行交接过程中,他话语哽咽,再也没能忍住心中的那份不舍,流下了眼泪。

离别时,警犬班的战友们为吴慧敏举行了欢送仪式,当吴慧敏背着背囊,拿着背包走出宿舍的时候,“雅虎”像是明白了什么,一下子扑到了吴慧敏的身上,死死撕咬着他的背包。不管吴慧敏怎样拉扯,它始终不肯松口......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