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政工风采!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比武竞赛论英雄

发布时间:2019-08-13 14:50:09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阳宇 黄玉龙 胡雨浓    责任编辑:温昀琪

优秀“四会”教练员传授经验。

中国网军事8月13日讯(通讯员 陈阳宇 黄玉龙 胡雨浓)近日,武警某部特战三支队组织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比武竞赛活动,来自支队20名基层中队政工主官齐聚一堂,一场全方位的“四会”能力比拼就此展开。

此次竞赛主要设置了教案编写、课件制作、模拟情况处置、理论测试、微课比武观摩共两个环节五项内容,采取机上与机下、笔试与口答、理论考评与技能比拼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中队政工主官的理论掌握能力、情况处置能力、综合施教能力进行了全面评比考核。

参赛选手指导员邱兵表示,作为基层的指导员不仅需要扎实功底,还得需要宽阔的视野和博大的情怀,还要模范带头,做到言传身教。此次参加比武竞赛,深刻感受到自身还有很多的差距和不足。比赛结束后,会针对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巩固提高和改进,提高自己的授课能力,更好地服务中队思想政治教育课堂。

这次评委组全程现场点评、现场亮分、现场公布成绩,确保了竞赛活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参赛人员精心准备、认真参考、作风严谨,展现了政工队伍过硬的政治理论素养、施教组教能力、情况处置水平。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十二中队指导员张来福、五中队指导员杨超、二中队指导员于海强3名选手被支队评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

活动的开展,全面检验了支队政治教员队伍的能力素质,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高的目的,为充分做好参加上级优秀“四会”政治教练员的评选奠定坚实基础。

该部政治工作部主任祁庆军介绍说:作为基层政工主官一定注重统与分、靶与表、督与导、思与辩、说与做相结合讲好每一课,要有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做到学思践悟,这样才能让思想政治工作在基层遍地开花,成为一名优秀的“四会”政治指导员。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