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流动银行车落户第78集团军 为官兵提供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9-08-09 10:43:48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秦张杰 等    责任编辑:温昀琪

官兵在新型流动银行车上办理业务。王浩宇 摄

中国网军事8月9日讯(通讯员 秦张杰 孙岩 薛昊 王浩宇)近日,由第78集团军和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共同研发的新型流动银行车落户第78集团军。完成交接仪式后,分行立即派驻多名工作人员和该集团军财务处一同开赴到某演习基地,现场为官兵办理业务。

集团军财务处副处长闫洪新告诉记者,这款新型的流动银行车可以在各种恶劣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下开展财务保障业务,有效提高了部队开赴到野外地域实施训练、演习、作战时的应急财务保障能力。据了解,这款新型流动银行车是在前期试用的基础上进行的改良升级,不仅具备固定银行网点的所有业务功能,还根据部队执行任务特点进行了系统升级,确保部队不论在什么环境执行任务都资金不断链。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款新型的流动银行车是针对部队执行作战训练、跨区机动、抢险救灾等应急任务需要而设计的能够实现全网点、具备执行任务部队机动、适应东北区域高寒气候的专用车辆。整车分为驾驶舱、押运舱和柜员舱三个部分,整车四面防弹,车内设置了两个柜台和一台ATM机,可为官兵提供全方位的随军金融服务保障。

车辆刚一开到集团军某旅驻训点,官兵就排起了长队等待办理业务。中士王涛感叹到:“刚从流动银行车上办完业务下来,给我的惊喜太多了。开卡、取现、个人网银、汇款、变更个人信息等,有了它我在野外驻训再也不用担心办理各种金融业务难的问题了。对于官兵个人而言,就是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所有在银行柜面能办理的业务,而且是我们机动到哪,它就跟到哪。”由于部队机动到野外驻训,手机网络信号差,购买生活用品需要现金支付,个人想要办理取现、汇款等金融业务需要请假到几十甚至上百公里外的营业网点办理,费时又费力,现在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除了办理个人业务,该车最大的功能是帮助部队机关快速办理动态条件下的各项金融业务,为备战打仗提供有力保障。笔者在现场看到,某旅参谋罗开拓经批准补充购买了一批驻训器材,经财务审核、领导审签后凭财务出具的财智账户卡在流动银行车便给定点商家完成了转账业务,省去请假到几十公里外的银行网点办理的烦恼。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