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那个时代》作品研讨会暨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6 18:10:4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责任编辑:辛闻

中国网军事7月26日讯(记者 谢露莹)点滴的平凡成就伟大,朴素的故事勾勒人生。7月26日,《爷爷那个时代》作品研讨会暨新书发布会在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举行。

《爷爷那个时代》由80后军旅作家周宝宏所著。作者以独特的新视角追溯传统的大魅力,并以文学化的细腻笔法回答了时代之问——初心是什么?使命该如何担当?

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纪委书记、副社长王瑞在现场指出:“这本小说可以让青年人了解我们老一辈创业者对国家、对社会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可以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人生观、价值观。”

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认为,该部作品形象描绘了核电领导者工作与生活。他赞许周宝宏先生是“后生可畏”的年轻作家。

《爷爷那个时代》这部作品故事情节有扎实的生活基础,来源于现实又不拘于现实。

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编委兼总编室主任苗遂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回顾党的历史,追寻党的初心。本书以文学化的细腻笔法写清了公与私、利与益、是与非、正与邪的分界线,写透了情与责、愁与难、苦与难的内涵,真正让我们从中体会到了初心是什么,使命该如何担当。”

据悉,发布会邀请了中国报告文学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原火箭军创作室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协会副会长徐剑,原海军创作室主任、著名作家朱秀海,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等军内外知名作家参加。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