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西安舰抵达圣彼得堡参加俄罗斯海军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14:30: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林健 李昊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7月24日讯(通讯员林健 李昊)当天上午,中国海军第32批护航编队导弹驱逐舰西安舰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俄海军节活动。

上午11时许,西安舰缓缓抵靠圣彼得堡“施米德中尉”河岸码头,官兵们军容严整、整齐列队向码头欢迎人群挥手致意。俄方和我驻俄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在码头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俄列宁格勒海军基地副司令等多名军方代表,我驻俄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张卫代总领事等工作人员、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以及中资机构代表等到码头迎接。欢迎仪式结束后,中俄两国海军在码头举行媒体见面会,介绍了此访的计划安排。

随后,我驻俄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及华人华侨代表登舰参观西安舰。

据悉,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俄罗斯海军节,俄各海军基地和主要城市都会举行有关庆祝活动。圣彼得堡是此次俄海军节庆典活动的主场,届时将有多个国家派出代表团参加。

参加俄海军节活动期间,西安舰将开展官方拜会、举行甲板招待会和相互参观舰艇,并参加海上阅兵等活动。与此同时,西安舰将向俄圣彼得堡民众开放参观,官兵们还将赴俄“彼斯卡列夫”公墓向“祖国母亲”纪念碑献花。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