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警开展山地反劫持演练 着力提升反恐作战能力

发布时间:2019-07-17 02:17:57    来源:中国网    作者:邹毅 彭勇    责任编辑:吴亮

特战队员快速发起突击。邹毅 摄

中国网军事7月17日讯 (通讯员 邹毅 彭勇)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紧贴实战,围绕封控、搜索、追击、围歼等内容展开山地反劫持战斗演练,全面检验了指挥员组织指挥水平,锤炼特战队员快速出动和高效稳妥处置突发情况能力。

“据上级通报,两名‘犯罪分子’持刀抢劫后逃窜至渝东北某山林地带,现命你部立即前往处置。”一阵急促的警报划破长空,一场山地反劫持战斗正式打响。

此次演练结合重庆地区山多水多的突出地理特点,把特战队员拉到渝东北山区,演练全程不设预案,随机导调,着眼当下反恐处突作战任务需求,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有效锤炼了特战队员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全面检验特战队员反恐作战能力。目的就是把实战化军事训练贯穿始终。

“特战队员训练,就是要立足陌生地域、复杂情况,将课目设难,难题设险,提高部队在复杂极端条件下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都能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副支队长刘青松说。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