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35个场馆竣工 筹备工作正紧密进行

发布时间:2019-07-09 17:03:25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张馨叶    责任编辑:吴亮

7月9日,国新办发布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共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介绍情况。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军事7月9日讯(记者谢露莹 实习记者张馨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共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表示,军运会场馆建设全面完工,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

会上,胡亚波从六个方面介绍了武汉军运会的筹办情况:

第一,35个军运会场馆建设全面完工,具备办赛条件。为充分体现节俭办赛和惠民理念,35个场馆中有17个是利用现有场馆设施维修改造,赛后对社会开放继续发挥作用。

第二,38个项目竞赛委员会积极开展工作,38场军运会测试赛正在顺利推进,涵盖全部27个竞赛项目,目前已完成18场测试赛。裁判选调、反兴奋剂等工作顺利推进。累计已收到105个国际军体成员国,10719人正式报名信息。目前正在组织最后一次报名。

第三,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全面推进实施,火炬传递将于8月1日从江西南昌开始, 并在全国27个城市和16个部队站点接力传递。

第四,对标国际综合赛会标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外宾接待、信息技术、交通组织、志愿服务等保障工作。军运会运动员村公寓住房、餐厅全部完工,98家军运会接待酒店服务保障准备就绪。3万余名赛会志愿者和21万名城市志愿者招募完成,培训工作正在进行。

第五,坚持“办赛事”和“建城市”相统一,全域整治提升城市综合环境,加快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一大批城市快速路网、桥隧地铁等交通基础设施投入使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第六,国内外主流媒体聚焦军运会,中央电视台全力筹备电视转播工作。近期将启动全球百家媒体武汉行”主题采访活动,深度宣传推介军运会。武汉军运会金银纪念币和纪念邮票将于7月10日正式发行。

胡亚波介绍,本届军运会将是一届具有国际水准、中国气派、精彩纷呈、非凡卓越的国际军事体育盛会。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