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失火核潜艇隶属绝密机构 成员个个都是精英

发布时间:2019-07-03 17:00:13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馨叶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7月3日讯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7月2日报道,此前报道的俄失火深海潜水器已被俄罗斯媒体确认为“Losharik(AS-12)号深潜器”。这是一艘微型深潜核动力潜艇,隶属于俄罗斯海军深海研究局。

俄罗斯海军深海研究局下辖有一支潜艇部队,用于开展深海研究和执行神秘任务,该潜艇部队直接向俄罗斯俄罗斯联邦军队总参谋部情报总局(简称“格鲁乌”)进行汇报。

据新华网此前对“Losharik(AS-12)号深潜器”的介绍,该深潜器的艇身由数个半圆形钛质隔舱构成,能自主航行1个月,水下航速30节,可自行下潜至6000米。

《英国疯狂汽车秀》杂志记者于2015年1月公布了“Losharik(AS-12)号深潜器”唯一的照片。当时,他正在俄罗斯白海岸边拍摄新式越野车的写真。外媒称,这艘神秘的潜艇悄无声息地闯进记者的镜头里。

俄罗斯卫星网今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对“Losharik(AS-12)号深潜器”火灾事件14名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慰问。普京强调,船上人员都是高级专家,14名遇难者中有7人是海军上校,2名俄罗斯英雄,可谓是个个都是精英。(编译:张馨叶)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