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多点位展开工程任务

发布时间:2019-05-17 14:27:2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志强    责任编辑:谢露莹

5月16日,米提原始森林挖掘机操作手在扩宽山路。李志强 摄

中国网军事5月17日讯 (通讯员 李志强)当地时间5月16日,任务区旱季刚到,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就与时间赛跑,在多点位同步展开工程任务。根据联刚稳定团命令,本月20日开始,该分队还将派出一支十余人的分遣队赴瓦伦古地区执行卡桑加至布土扎20公里道路的维护修整任务。

据了解,每年的5月至9月是刚果(金)旱季,基本上一个月很难下上一次雨,这段时间正是施工的黄金时期,分队官兵们在旱季刚来就加班加点,对任务区多地受损道路进行抢修。

5月16日,装备出现故障,修理工进行维修。李志强 摄

分队官兵分散在5个不同的任务地展开工程任务,最远距离“中国半岛”主营区120公里以上,其中三支分队在当地安全形势相对紧张的地区执行任务,两支分队需要在道路破损的任务地早出晚归颠簸2小时以上。有时候他们还会面对各类的突发情况,如遇到地方群众游行或是突发暴雨,他们就只能放弃任务返回营区,这对工程任务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5月16日,当地群众对官兵们的帮助表示感谢。李志强 摄

截至目前,官兵们抢修的受损路段已陆续恢复通车。前不久,担负的布卡武市SOS儿童村水站建设任务也将在本月底竣工。自去年9月部署任务区以来,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已经完成36项工程勘察和40余项工程施工任务,官兵们以精湛的技术、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赢得联刚稳定团、友军、当地政府及群众的广泛好评,并荣获联刚稳定团南部战区司令赛义德准将颁发的嘉奖令。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