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日本防卫省决定航空自卫队太空部队规模为100人

发布时间:2019-05-15 14:28: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谢露莹

日本防卫省多名相关人士5月13日透露,有关计划2022年成立的日本航空自卫队太空领域专门部队,日本防卫省基本决定规模为100人,并计划将基地设在位于东京都府中市的空自府中基地。为了强化自卫队与美军围绕太空领域的合作,日本空自还计划向美国加利福尼亚空军基地的太空作战中心派遣常驻联络官。

日本共同社5月13日报道称,除对人造卫星构成威胁的太空垃圾外,太空领域专门部队最初主要任务还包括时实监视俄罗斯及国籍不明的人造卫星动向,分析计划在山口县新设的高性能地面雷达等收集的数据。监视系统将与美军连接,相关情报与美军共享。

有关该专门部队,日本防卫省根据今后对美合作等工作量的变化,还把进一步扩大规模纳入视野。

日本空自向美空军基地派遣联络官意在从美方吸收太空领域相关的知识经验。共同社分析,对美方而言,与日本的合作也有利于强化对太空的实时监视机制、与积极推进太空利用的俄罗斯等国相抗衡。据称,这是由于俄罗斯等国正在开发接近美国军事卫星进行妨碍和攻击的“杀手卫星”。

日本政府2018年底制定的新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把太空与网络和电磁波一起定位为优先领域,提出要努力构筑对太空的实时监视机制、强化能力以确保太空利用优势。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