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湘潭舰在新加坡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16:12:34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千 王红    责任编辑:谢露莹

图为参观人员纷纷拍照留念。张千 摄

中国网军事5月13日讯(通讯员张千 王红)今日,正在新加坡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海上实兵演习的中国海军湘潭舰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

五月的新加坡樟宜港,清空万里,艳阳高照。上午9时,前来参观军舰的当地中资企业、留学生、新加坡大使馆工作人员陆续登上舰艇,与祖国战舰近距离接触。湘潭舰也早已经挂好满旗,迎接参观的人群。湘潭舰官兵于舷梯口迎接前来参观的人员,舰上和登舰处都配备了引导员,负责引导参观。此外,湘潭舰还设置医疗点、饮水点、物品寄存区,确保舰艇开放安全顺利。

笔者在现场看到,参观队伍中有两鬓斑白的老人,也有稚气未脱的孩子,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看到祖国威武的战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军容严整的海军官兵,参观者激动不已,纷纷热情的与战舰、官兵合影留念。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员工叶烨告诉笔者,父亲曾经也是一名海军军人,今天自己在海外能够目睹祖国战舰风采,心情非常激动,看到祖国日益强大,作为远在海外的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新加坡使馆工作人员家属杨柳青曾经也是一名军人,她说:“今天和丈夫带着两岁多的女儿翟蘅一起来参观军舰,就是想让孩子接受一下熏陶,愿祖国海军越来越强大。”

据悉,舰艇开放日当天,共250人登舰参观。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